2013/01/11

Healing Code

Healing Code是一種自然療法,由美國Dr. Alexander Loyd所發現,這個方法主要是以四個手勢來恢復人體自律神經的平衡。Dr. Ben Johnson在2004年以Healing Code治癒自己的漸凍人症之後也開始推廣這個方法。

自律神經主掌人體器官腺體的運作,在遇到壓力時更是扮演決定性的角色。人類對於身體的關注大都來自於病痛,再由病痛指向某個部位或臟器,很少注意到身體許多的防護及反射動作其實都來自於自律神經的訊號。Healing Code主要提醒大家信任人體本身的自癒能力,只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身體自然常保健康。現代文明的確為人類帶來很多的壓力,各種疾病與壓力都不無關係。然而,每個人在面對壓力及處理壓力上會根據自己的心靈事件有一套自己的處理機制,這些機制很多是來自於所謂的舊信念、舊模式,它們就像電腦程式一樣被儲存在身體,每當遇上壓力或考驗時,自律神經就會自動搜尋並啟動相關的記憶及防禦措施。所以,當人生老是舊路重走、舊調重彈時,是不是可以看一下,有沒有舊信念、舊習性可以釋放、更新或改寫?不論是自我檢視或是試試Healing Code的方法,不都顯示了我們想要改變的意圖,我們真的可以重新選擇,不需要一直重覆不想要的事件或經驗。

所謂的Healing Code主要是利用四個手勢來釋放人體四個能量中樞點上不再需要的能量。做法是藉由祈禱來表達改變某個現況的意圖,再以手勢將意念及宇宙能量傳輸到四個能量中樞,達成更新改寫相關的記憶、信念、模式的目的。四個能量中樞依操作順序列示如下:

山根:位於印堂下方,就在二眼之間額頭跟鼻子相接這個最凹陷的位置。這個能量中樞主要對應到腦下垂體跟松果體。

喉結或甲狀軟骨的位置,主要對應脊髓、中樞神經系統與甲狀腺。

下頷:是耳朵下方延伸至下巴的這個下頷角,大約就在下巴的二側。主要作用情緒腦也就杏仁核與海馬迴,還有喉結所含蓋的脊髓與中樞神經。

太陽穴位置在太陽穴往上半吋往後半吋的地方,主要作用左右腦與下視丘。

做Healing Code之前要以祈禱來設定意圖,祈禱之前先決定主題並感受與此主題相關的情緒感受。假設要處理的是高血壓,請先感受一下高血壓帶給你的感覺或想法是什麼,接著感受這些感覺以前是否出現過,什麼時候,小時候有嗎?放鬆的去感受並讓這些記憶浮現,假設出現的是恐懼、無助、內疚等情緒,然後開始祈禱。以這個例子來說,這些感受被代入祈禱詞範本之後就成為:「….. 藉此開啟、找到療癒所有與高血壓以及恐懼、無助、內疚相關的已知和未知的負面影像……」

祈禱詞範本參考

我祈禱上帝的光、生命與愛(或代入所相信的力量、神佛等等)充滿 〔我的名字〕。藉此開啟、找到並療癒所有與 [問題/困擾]相關的已知和未知負面影像、不健康信念、破壞性細胞記憶,以及生理問題。我祈禱這次療癒的效果在符合我的最高至善下放大一百倍或更多。
 
詳細手勢、位置操作方式請參考如下連結 (不喜歡英文影片的朋友可以只參考操作示範及影片最後的操作重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Vk1fIODAk
 
影片中建議操作前先以肌肉測試施作前的肌肉強度,做完之後再測試一下以確定Healing Code的效果,每個主題需要做的Healing Code次數不一定相同。操作時每個點做30秒,一輪4個點等於2分鐘,一次可以做3輪或更多。手勢與能量中樞點之間的距離大約是5~8公分,操作時想像手勢像手電筒的光聚焦在能量點上,操作的當下要保持正面的想法與情緒。我自己的試作經驗是某些點的能量相當明顯,我會讓手勢在那些點停留比較久。記得第一次做是在晚餐後的休息時間,那一次山根特別有感覺,能量很強,做的同時以及做完之後眼睛感覺非常的累,有腫脹感,而且很想睡,感覺很睏,那晚,我早早上床睡覺,隔天早上神清氣爽一點事也沒有。之後幾天,我以不同主題再次試作,沒有什麼身體反應,倒是能量的感受每次都不同,而且肌肉測試的結果確有進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