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我怎麼了

這二三週我過得非常的忙碌,行程滿檔、邀約不斷,但是,我一點也沒有踏實或愉悅的感覺,卻是非常的疲累及莫名的恐慌與不安。我試著與自己及這些感受共處,我知道我僵在那裡,動彈不得。

最近與朋友提到這狀況,她二話不說,立刻幫助我做靜心冥想。在feather on the wind golana的音樂聲中,我進入靜心狀態,隨著音樂聲及朋友溫暖的引導,突然內心一陣翻攪,非常的感動,眼淚不聽使喚的嘩啦嘩啦流個不停,眼睛頓時非常的酸楚,我像孩子似的盡情流淚。

我怎麼了?

在冥想中,我的父親、母親一一出現,我驚覺自己從來沒有為他們在我的心中留一個位子。我知道我有父母親,我記得他們對我的好(好像都是應該的);同時也記得他們更多的「不是」(都是父母造成的,很難原諒)。我一直都不自覺的用心中自以為是的「那把尺」去評判身邊的人、事、物,特別是我的父母親。最常見的就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不需要他們多餘的關心;但是,當我需要父母時,我並不是個長大的成人,而是個小孩,我在撒嬌、討愛、任性。我突然看到了我內在的不平衡。

當下,我感謝我的父母。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沒有他們我就無法展開這段人生學習,我真心的、充滿感激的 – 謝謝他們。冥想之後,我覺得很踏實,也慢慢感受到內心的平安。

飲水要思源;父母、原生家庭都是來啟動我們今生的學習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