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除草

最近分別有幾位朋友來訪,他們不約而同的誇獎我家草地很美,竟然可以不受蒲公英的占領。

其實沒什麼竅門,就看到就挖。一開始,每天挖幾十棵就累了,反正挖不完,慢慢來吧。幾天下來略見成效,慢慢數量變少,後來一天挖十來棵就差不多沒了,現在是難得見到,一見到就挖,維持起來輕鬆自在。

挖雜草對我來說就像修鍊。每發現一棵,就像觀察到意識的信念、想法或情緒,知道自己對當下情境是這樣的反應。除去雜草,就像當下的決定,要不要跟進這樣的反應,或是採取其它的選擇。結果的呈現是草地越來越健康清靜,就像有覺知的活在當下,心也會越來越純淨清明。

也許是越來越覺察的關係,五月份在情緒及身體上感受到不少反應,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些情緒起伏,像是心慌、不安、恐懼之類的。還記得二週前,Mophael有次突然告訴我,他有指導靈的訊息要給我:最近我會和老公有點小摩擦,身體也會有一些反應。結果呢,當晚就因為自己的安靜時刻被老公不斷的要我幫他確認一些事而打斷,我顯現極度的不耐煩,這樣的不耐煩讓老公也惱火起來,幸好指導靈讓M事先告知,我也馬上就想起這訊息,所以,意識轉換之後語氣恢復正常,完全臨在的聽老公把話說完,好好的做完確認的工作,之後二人都沒事了。

身體的部份有起疹子、頭痛、疲倦,還有腸胃不適等等。現在想起來…這些與我目前在面對的自我價值的功課不無關聯。剛開始是頭痛,寫完釋放罪惡感的信之後,隔天開始在左手的尺澤穴及曲池穴附近長疹子,那不就是肺經及大腸經循行的路徑嗎?肺在心輪的位置,大腸屬第二脈輪,不論用中醫或脈輪的角度來看都很對應。接下來幾天經常上廁所,身體感覺非常的睏乏。我的解讀是能量帶動內在的情緒,在面對及釋放之後,身體整合起來,也就出現所謂的排毒反應,像疹子或疲乏想睡等等。

回頭看看,原來,自己在進步之中。 萬分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