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萬法唯心

疾病是否能被「外力」真正治癒?生病會不會與心理、心靈品質、人生態度或能量等等因素更相關?

許添盛醫師在2011國際慈濟人醫會的演講當中對這個議題分享了他行醫多年的見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

身體的健康狀態反應出心靈的活力程度。在演講中,許醫師提到身心靈健康的三大定律:
  1. 相信身體天生是健康的
  1.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1.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身、心、靈本是一體,缺一就會失衡,加上萬物是一個整體,個體是整體的一部份,因此,集體意識對個體影響也很大。不論是個體或集體意識的「信念」往往「像真的一樣」被我們深深相信著,堅不可摧。上述三個觀點字面上不難懂,重點是我們是不是真能明白其意義,願意隨時檢驗我們所執著的或相信的並做出改變呢?萬法唯心造,境會隨心轉,相也由心生;身體的健康最終要連結上「心」「靈」才會呈現出和諧的愛的狀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