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情緒流動 - E的經驗分享

2014.09.12跟Peace進行療癒,我在這之前僅能預期恐怕我每次療癒都會哭得很慘。剛好這幾天右手臂膀痠,我不知道有無關聯到內心受傷的小孩,只當是這幾天操作電腦滑鼠姿勢不良所造成。

今天9/14,我的右手臂膀竟然好的差不多了。使我聯想到這是否跟我媽有關。

為何這麼說?


那天Peace你幫我進行療癒時,我從選擇工作上的不敢表達去探究,才知道原來不敢表達是因為想討好別人,卻使自己委屈了。我想起從小到現在,我不斷不斷在做這樣的事,心就難過到無法思考、無法動作。更是忽然想起我小時候發生過的不堪經歷,這經歷從小我就壓抑住,直到長大後有天忽然想起,我嚇到~因為我那時才明瞭那是怎麼回事。直到現在我偶爾也會想起,而看到電視電影有強暴畫面,我總會心生恐懼,甚至有生氣的情緒。

正要下筆寫自我揭露信時,以為要寫12歲以前發生的事,我會想不起來,卻忽然想起那不堪經歷,使我開始哭了。或許Peace你有感應到吧,所以開麥跟我說話時,我有愣了一秒,謝謝你讓我可以深呼吸後,開始動筆寫。寫了3項,那畫面是如此的清晰,彷彿我仍在當下,我真的很認同你說的:頭腦即使明白那都是小時候的事,無需介懷。可心裡就是有傷口,內心小孩的傷依然存在著,繼續影響著我的思緒行為。

寫第3項的畫面時,一個我至今從沒跟任何人談起的經歷,我既然想起,就打算寫出來,因為我想面對她。只是沒想到寫到最關鍵的畫面,我的手卻怎樣也無法動筆寫,手緊握著筆無法動!我的頭腦想的跟手動寫的,正在拉扯。我竟然手停止了!我告訴自己深呼吸後,再寫那畫面別的敘述,回頭再寫那關鍵畫面時,我的手依然卡住了......心難過到快沒知覺了吧我。

Peace謝謝你讓我用說的完成第3項的自我揭露,因為那也是要我無比的勇氣去說出口,我用力的衝出口說出來。每當我聽到你重複敘述那件事,我都很專心聽入心,因為我想好好聽你說話,邊感受內心的變化。你對我說話的語調,那樣的溫柔又強而有力,我波濤洶湧烏雲密布的心湖像看到陽光般,有了希望光明,有了可以信任的人,漸漸地心平靜了,也覺得我像是旁觀者般看著一件事發生似的,並告訴我內心小孩說:小可愛,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我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上,別怕,有我呢。於是她暖暖地笑了。我很心疼她。

在療癒過程中,你曾問我身體有任何反應,我心想:沒有耶,那要怎麼辦?身體要有反應才對嗎?我要怎麼說?...直到你說:沒有也沒關係。我才回說沒有。每當Peace又問我時,我無法馬上回應,且好像[思考]和[感受]無法併行,然後我會想著我該怎麼回你才好呢...(天呀!...我的不敢馬上回應表達,真的很深....),對於這點,我想我真的要好好療癒小孩的我,且現在好好善待自己。

幾天前就開始右手臂膀痠,我想這應該跟療癒過程的身體反映沒關係。最後,你提醒我,我仍要好好處理跟媽媽這塊。可隔天9/13,我跟我媽談到工作上的事,我媽竟然跟我說我乾脆去我親戚工作室工作,我很驚訝!其實,我選擇工作也會顧慮到我媽的觀點,我怕我媽會想:你一個大學生作這工作,我不滿意。而在9/12療癒後的隔天,我媽媽竟然這樣跟我說後,我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也對我自己的工作上選擇,放了更多自己的重點,我想選擇適合我自己的,且作來也開心的工作。9/14的今天,右手臂膀的痠消失了一大半,且今天我明明就仍有去我親戚工作室操作電腦滑鼠呀,於是我想,或許是我有讓那情緒流動、能量也流動了,我媽跟我之間的觀點也跟著流動了,而我的右手不適感就漸漸消失了吧。我想,溫柔的對待自己的心,表達出自己真正的想法,才是一個真正愛自己,跟不帶給我跟其他人困擾。


謝謝你~Peace
療癒的過程,我感受到平穩。我可以倚靠你,不用擔心害怕,可以安心的在一片黑暗中扶著你往前走的平穩。
寫這心得過程,我的心是平靜的。
我會繼續努力的。
真的非常感謝你!
祝福你 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