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看見和接受

不知道什麼原因,整個二月都在身心拉扯中渡過。

起初是頭腦的念頭一直冒出來,不分白天、夜晚,往事、還是未來,就像自動播放器一般的不斷隨機播放。雖說覺察到這樣的狀況,卻還是本能的迴避,心裡期待著它們show show就走。沒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發展的,迴避的結果是除了一開始的念頭之外,情緒也來了,一些處理過或者是沒有直接處理過的情緒開始翻攪出來,特別是針對信心及勇氣的功課。

這個功課一直都在面對,像是學習接納這樣的自己、有自信且勇敢的活出真實的「我」,其實正一點一點的開展中。現在,內在的聲音提醒我:過程就是學習,不要害怕採取行動。我聽了激動的吶喊起來:「採取什麼行動?我怎麼就不明白?」這次真的分不出是ego還是內在的聲音,我感覺它們是一齊向我喊話。為什麼呢?因為,這個訊息像是內在的聲音,但方式像是ego的手法,我整個心都亂了,沒有平安,還要強行採取行動嗎?

回頭看看,這個月真的是沒什麼生產力,什麼都不想做,就連靜心、觀想或玩樂都完全沒興緻,只是活著。好個「活著」,也許就是允許自己只是活著,什麼都不做,就在雙魚新月這天找到個出口,猛烈的吐了二回,讓我積壓在第三~五脈輪的壓力還有身體上的肩頸酸痛、氣管的痰就這樣一併給沖淡了。謝謝雙魚能量的幫助,我會好好的面對眼前的課題。

張德芬老師本週剛出一本新書:愛上自己的不完美,在她的序言有句話我覺得很棒:掃除障礙,聽起來好像是要「去除」自己不好的那些部分,好讓我們的本來面目得見天日。但我多年來的體驗卻是,所謂的「掃除」,其實是看見和接受,就這兩個步驟,沒有其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