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自我療癒

在三月的能量衝擊下,舊有的信念、思想模式以及傷口再次的出現考驗著我。過去的我可能會有點沮喪,這次很妙,就像小時候與玩伴在學校裡合力滾大球的感受,有點笨拙,卻很投入,跌倒不痛,勇敢站起來繼續往前,管它結果如何,只是專注在那顆滾動的大球上…

二月沒什麼生產力,三月都快過去了依然沒動力,接受這樣的自己,只是內心有個聲音經常出現:你已經逃避很久了,還不面對嗎?心頭一驚,這是誰在講話?肯定是ego,因為它總是不忘鞭策我努力、再努力;嗯,謝謝你這麼關心我,這次我想跟隨內在的指引。有一天在散步之中這聲音又來喊話,走著走著突然意識到它就是內在的指引,我確實在逃避,害怕放掉過去,害怕展開行動、開始新的生活。內心最深的恐懼讓我對未來產生莫明的恐慌,即便有了這個領悟,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因為不知不如不動。於是,每當有想法、情緒或身體反應出現,就真誠的放下手邊的事與它們待一會,陪伴與傾聽。有時候有機會與內心小孩互動,有時候會發現想法背後的傷口,有時候會在身上發現情緒的殘留。同時,我也發現自己越來越有力量,而這樣的轉變真的要歸功於療癒。

剛開始聽到療癒其實有點排斥,好像那裡病了需要人幫忙。就我現在的理解,療癒是沒有形式、規則可循,而且是很個人的,只有自己能療癒自己,無法假手他人。有時候被電影中的一句對白感動,它讓我明白生命中某個事件的真相,這是療癒。有時候正在跟朋友抱怨某個朋友多麼的不尊重自己,言談之間驚覺自己也是這樣的不屑那個朋友,明白了這投射,療癒也就發生。有些時候寵物的病痛讓我心痛不已、心急如焚,讓我感受到父母對成年的我過度關心不放手也是情有可原,雖然不認同,而這樣的發現已足以產生意識的轉變療癒自己。例子真的很多,生活處處都是療癒的機會,重點在自己準備好了嗎?有時候傷痛太巨大或是陷入太深想找幫助,這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記住只有自己能療癒自己,如果還沒準備好,或只是找避風港或找依賴,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回到原點。

很多人都有使用吸引力法則卻吸引不到自己想要的經驗,與療癒也有關聯。問問自己:當你吸引到你要的,你的心情將如何?假如你會很開心有自信,那麼,看一下現在的你所展現的是不是開心與自信,如果不是,你的頻率還沒有調整到與你想要的東西一致,還需要耐心調整。也許你會問,我就是開心自信不起來,那就由這裡入手,去發現什麼讓你無法發自內心的開心、展現自信,這是加速吸引你要的東西的不二法門也是有意識的自我療癒的開始。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首先要謝謝您的信任. 目前有些私人的project正待完成, 尚未提供服務. 建議您考慮購買"與你的指導靈成為好麻吉"一書, 親自學習通靈, 還可以參加麻吉團的練習, 好處是隨時可以為自己連結指導靈. 如果現在急需幫助, 請聯繫Mophael或是到Mophael的網站上找有緣的光行者來幫您. 再次感謝您的留言. 祝福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