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身體的提醒

11月上旬水星開始逆行,月中有新月+日蝕,月底還會出現月蝕,天象的變化比前面幾個月來得密集,因此,稍懂星象的幾位朋友都謹慎以對,我也好奇得留意觀察。

其實我的喉嚨早先就有點狀況,有時候感覺卡卡的,大部份是痰哽在喉,11月感覺更緊縮,講起話來不輕鬆,水星逆行對通信、溝通都有影響,也許這是一個徵兆。但是,11月最讓我放不開的有幾件事:左眼皮莫名的跳二、三天,雖然不在意,但是眼皮跳動的節奏弄得我有點緊張煩燥,挑戰我如何在眼皮跳的情況下靜下心來。另一個,是我的右腿接近膝蓋的內側感覺癢,沒有蚊蟲咬,也沒有碰撞,就是沒來由的癢,讓我不得不抓,但搔不到癢處。還有一個是右下胸肋隱隱作痛,很深、很悶像是「瘀血」的痛。我感覺這些是能量釋放的體現,並沒刻意去想具體關聯,直到朋友分享他的見解。

他說,眼皮跳一般是疲勞過度、用眼過久,或是睡眠不足,中醫來說有可能是肝脾兩虛,要保健肝、腎、脾經。想想很有道理,最近容易煩燥 ,也會恐懼未知,著急計劃,這與肝對怒、腎對恐、脾對思的情志蠻對應的。至於胸肋痛,可能與自我價值有關,因為上背部、心輪周圍都是人體儲存與自我價值相關情緒的地方。他介紹我按摩膽經上的日月穴,好處是可以處理胸肋痛,對眼睛也有幫助。膽正好對應不安的情緒,還無法完全肯定自己的我,確實有容易不安的傾向。至於右腿靠膝內側的癢,朋友說,不知道為什麼是癢,根據位置,在腎經的陰谷穴附近,應該與我的頸椎有關。腎主骨,也主恐懼,加上「腳」大多儲存一個人想脫離某種情境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天吶,恍然大悟,我的頸椎酸已有一陣子,恐懼不安、無力感是在做自我價值功課的我一點也不陌生的「老朋友」,真是直指核心。

看來「與身體對話」不可忽視,我要認真對待的是自己而不是天象喔。


2 則留言:

  1. Dear Peace,
    I really love and enjoy your radio show and the sharing in your blog. 我覺得妳很溫柔並且帶給我很多力量,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分享,對我有很多的幫助,不論是在廣播或是blog喔!! 我很喜歡twilight,也很喜歡它soundtrack: Christina Perri唱的"A Thousand Years" (http://youtu.be/rtOvBOTyX00),聽了覺得很幸福,送給妳聽,希望也能帶給妳一點點幸福喔!! 祝福妳每天每天都沐浴在愛與光中喔!! ^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esley,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這樣的力量陪伴我勇敢前進, 感謝您與我分享這麼好聽的歌曲, 送上我的光與愛, 祝福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