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與內心小孩共舞

繼上次在靜坐中釋放掉身體內的一些情緒之後,後續「反應」接二連三的出現。

首先是喉嚨,開始發癢不斷的乾咳,感覺有痰但又喀不出來。在指導靈麻吉團練時Mophael以及Sherry幫我收一些訊息,主要有:

「最近是不是有許多壓在心裡的話要出來但壓了下去,感覺到很強烈的情緒,幾近要抓狂那種?」

「你心裡的小女孩~很希望別人能聽到,渴望被媽媽聽到」

「看到一個太極圖案,要你平衡的是陰的能量也就是接受和接收」

「接收別人的讚美、幫助、建議,不是一直付出或主導。付出及主導:是不是因為內心沒有安全感、想要證明自己的重要性?問一下自己」

收到訊息的當下,我感到一股心慌,沒有當場檢視這些訊息的勇氣,就只想逃離,感謝在場的朋友尊重我的選擇,沒有進一步「陪」我再釐清。不過,這些訊息已經足夠在之後的幾天醞釀及發酵。怎麼說呢?

我開始狂吃零食,是一次吃很多的那種吃法,我注意到也感覺到這樣的異常行為,不想阻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一天要到超市購物,那天的行程有點緊湊,老公卻安排先採買他的工具,最後才到超市。匆匆選購之餘,我突然想逛逛餅乾,老公提醒我,晚上有約不能再逛了,我不滿又無耐的去結帳。在排隊的長龍中,心裡一直委曲的吶喊著:「為什麼就你的採購優先,我不過就買個餅乾,還要等下次」。內心交戰了好一會兒,決定把它講出來,當我脹紅著臉把心裡這句話講給老公聽時,他無言…,一段靜默之後,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平常你不買餅乾,今天時間不夠才來找碴,改天再買吧。」就在這瞬間,我感覺身體及耳朵不那麼燙了,生氣、委曲、不滿等情緒開始消散;此時,我意識到這幾天我確實是在找碴。我自編自導一些事件來發洩情緒,來撫平內心小孩的不滿以及想要被關注的需求。也許你認為我是在向先生撒嬌或是討愛,其實,內心小孩真正希望被關注及愛的對象是我自己。

內心小孩藉由這幾天的狂吃零食,還有餅乾事件來表達其需求,而餅乾事件對我來說意義更是深遠。它除了宣洩事件本身的情緒之外,也一併釋放掉一直以來積壓在我身體裡面的相關能量。我從小就習慣活在委曲求全、配合別人、沒有自己的控制模式中。雖然我藉由學習靈性成長、自我療癒也放掉不少類似的情緒,但是,情緒、障礙、挑戰等等一直會有的;只是,靈性成長之後~變得越來越覺察、越來越堅定、越來越信任整個生命的過程,也就越來越勇敢的面對來到面前的課題。就像這次,它讓我看清:這只是一個事件,我的情緒、感受並不是這個事件直接引發的,這事件不過是個觸媒,它牽動我深藏在內心的情緒傷口,它幫助我看到這樣的情緒習慣並重新做出選擇–也就是把自己的感覺講出來,放掉沒有自己聲音及感受的習慣。

看,這一次我是不是比上一次又進步了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