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情緒流動 - A的經驗分享


看到FB上,Mophael公布的6位光行者名字,其中包含Peace老師,讓人躍躍欲試。「每月能量預測」的單元受到新地球轉譯器的聽眾們歡迎,Peace老師是接收訊息的百變天使,聽眾們對Peace老師不免都有一份熟悉與期待,我也不例外。
我的心情很複雜,一則擔憂能不能報名上,二則恐懼報名上了之後,這位溫柔又堅強的「名師」不知道會如何帶領課程。隱約覺得Peace能夠了解我的癥結點,害怕自己被看透;又覺得現在正巧是一個轉捩點,我需要更深地面對自己的問題,Peace可以帶給我很大助力。

前一陣子生活步調、身心狀態皆忙碌、紊亂、不安,幾次猶疑是否要放棄上課,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面排除通話場地的問題,終於到了上課當天。課程一開始,需要描述自己的經歷,經歷前一位光行者的帶領,我對上課流程已經較為放鬆、敞開。儘管上一堂課已經練習過「允許出現、願意接納」和自我揭露信,我曉得與母親的關係需要繼續處理,然而傷口的深度仍然無法預期。

在練習自我揭露信的句型的時候,我在直接表達上仍有困難。我已經習慣偽裝去符合社會和別人期待,很難將焦點收回到自己身上。理智上已經理解的靈性概念,需要繼續練習,以接納自己所有的部分-不管理性和感性,負面還是正面的情緒。Peace明確讓我了解情緒無妨巨大或渺小、強烈或輕微,不需要強迫或預期情緒應該如何發展、釋放或離開,只要對自己的情緒如實的觀照、接納,誠實面對自己所有感受。揭除了自己強加的刻板印象、偏見或期待之後,我看見害怕不被愛、殘破不堪的自己,十分衝擊。那個被藏了很久,受傷很深的孩子,終於得以重見天日。

雖然悲傷不止,我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Peace的語氣中帶著嚴厲,不同於平常的溫柔,我並未感到意外或不舒服,這正是促成這次成長我所需要的,不再任我閃躲和逃避、讓小我耍弄把戲,敷衍這次的作業。我混亂的腦袋、疲憊的身心順著Peace的帶領,聽著Peace說話和開導,一字一句敲打著心房,無言以對。都是早已知道的概念,卻沒有內化、實行,仍然在幻象內打轉、迷惑、受傷,不管是感情、人際、工作或是學業,我以為自己無能為力,其實是我放棄了自主權,只要我願意,就有能力自己做決定。

具體談話的措詞細節已經不復記憶,但是內在已經湧現一股翻轉的能量,讓我重新找回生命的平衡。我會時常提醒自己,自己的任何面貌都值得被愛,不管外在發生什麼事情都改變不了自己是愛的本質,時常安慰、呵護那個受傷的自己。不再因為害怕不被愛,而忽略自己的感受,強迫自己做不願意的事情,委屈自己。

課程結束後,我反而更加堅定要申請獎學金,並非完全放棄原先的論文題目,客觀地看,原先的研究方向和預期篇幅、成果做為期刊投稿比較適合。過了一陣子,經歷感冒病癒、搬家等身心變動、轉換,按部就班地生活,拿回自己的主導權,不再處於無力往前的狀態;在課堂上也得到老師的啟發,我相信自己可以合理地結合原先的題目和獎學金規定的研究領域。

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祂的祝福。Peace的課程是這一連串變化的歷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謝謝你,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