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情緒流動 - J的經驗分享


很感謝能參加到Peace的免費療癒課程。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療癒課程,我以為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應該可以很流暢的陳述自己的情緒和想法,但真正要說的時候,還是一樣的卡,我想我還是沒能好好的感受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就想快快的催促自己有所反應吧!

         寫療癒信時,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把當年那個受傷的小女孩好好表達出來,我會過於執著描述事件,以至於那小女孩的想法或是情緒,總是模糊的、沒有辦法明確道出。很謝謝Peace總是很有耐心和用心的幫我修改,改完後還會問這是妳原本就想表達的嗎?我說:「是」,Peace就會要我再唸一次給她聽,每條聽完後還會仔細的問我:「妳覺得妳表達了內心小孩想說的話了嗎?」前兩句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說:「恩!表達了。」(其實我不知那時自己在抗拒)Peace也會尊重我自己選擇想要面對,或是自己下意識就隱藏的。唸到了第三句,Peace又問我同樣的話語時,我不明所以的就想說是,卻開始感到不安,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勁,讓我自己修改卻一再頓住,最後總會回到相同的原點上,讓自己也很焦躁。謝謝Peace用溫柔又堅定的口吻,抽絲剝繭道出我的迷障,原來在與媽媽的相處上,我一直有「我不如弟弟,我不夠重要」的傷口在,這是我多年來總說不出口,也從沒去正視的。

          Peace 一語道破時,我內心深處就像某地方被打開,眼淚像水籠頭嘩啦嘩啦直流,所有的悲痛、受傷、難過、慚愧全都湧出,心卻有某地方鬆開一下,那時我才知曉,為什麼有些我緊抓著不放的記憶,總有很慌、很煩、很焦慮的印象。唸「我允許妳出現」「我願意感受妳、擁抱妳」後,我悲傷是在擴大的,課程結束後,淚水還一直流不止;最後還有感到慚愧,我明明就那麼期待參加Peace的課程,自己卻還是很偽裝;自己的內心小女孩明明就很受傷,自己卻不能好好善待她,真的很謝謝Peace讓我上一堂那麼精細又深刻的療癒課程。

         課程上完過後幾天,我知道必須讓自己的情緒流動,也試著允許情緒出現並感受,做了後感覺到:有時情緒出來的瞬間是很微細的,只知道自己是悶悶的,卻很難真正去感受此時的情緒是什麼?還有一種情況是,沒辦法很有覺察力的知曉情緒時,已經習慣性地壓抑了,回想之前參加療癒課程時,好像就會有這種情況......有時好像覺得自己已進步了,才發覺根本就只是在原地,也許這正也說明自己還是有不願意去看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